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9 22:18:11 来源: 发布者:yinlei

  

 微信图片_20231026234750.jpg

侯典明研究员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10262347501.jpg

党员与职工参与学习研讨

10月23日,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邀请中央党校退休局党委书记侯典明研究员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专题报告,支部部分党员和群众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组织兼纪检委员秦廷国主持本次活动。

典明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和“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时代课题进行了讲解。他首先从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艰巨繁重的使命任务、党自身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介绍了这一课题的时代背景,之后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思想概要,包括十三个坚持的主要内容、总体要求、基本问题、七个方面的重大举措。最后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方法论特色和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与侯老师积极互动,从学术和现实的角度探讨了党的建设理论。本次学习促进了党员和职工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有助于深入把握这一思想的丰富内涵,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更加系统和扎实地开展德育研究工作提供了政治和思想引领。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