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工会组织开展 “牢记初心使命 人生自有诗意”主题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0 14:22:43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jpg

参观响水湖长城红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jpg

长城脚下的诗词大会

 3.jpg

绿水青山队

 4.jpg

金水银山队

  5.jpg

登高望远

10月8日,为有效推进中心组织文化建设和团队建设,中心工会组织职工于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人生自有诗意”主题工会活动,副院长熊红以工会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全体职工参观了响水湖长城红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了解馆中陈列的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等不同时期部队使用的实物展品以及展品中所蕴藏的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

参观活动后,中心诗词大会在美丽的响水湖长城脚下举行。中心老师随机组成“绿水青山队”和“金山银山队”,经过根据上句对下句或根据下句填上句、根据情境说诗句两个环节的比拼。熊红副院长作为总裁判长,宣布“绿水青山队”获胜、朱凌云老师荣获吟诵诗词比赛优胜奖。

诗词大会后,全体职工开展健步走活动,攀登响水湖连云岭长城。在美丽的秋色中,老师们或者一路前行、登高望远,体会“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乐趣,或者边走边聊、放松身心,或者随走随拍、驻足欣赏、留下美景。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爱我长城、爱我中华的情感。

此次活动,既通过实地参观使职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产生砥砺前行的动力;又引导职工关注诗词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有效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还使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放松身心、锻炼身体,进一步加强中心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冷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