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9-12 09:08:24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9月11日,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院长熊红作为支部党员参会,院纪委委员史枫到会指导工作。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谢春风主持。

为开展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召开支委会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清单。会上,谢春风代表支部做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总结,通报了支部在理论学习、支部建设、业务推进等方面的情况,对支部问题进行了查摆,并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支部委员秦廷国和朱凌云也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进行了自我剖析。

党员逐一针对谢春风、秦廷国和朱凌云的自我剖析进行批评。熊红指出,德育中心应在立德树人任务实现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统筹好各项工作,每名党员都要思考自己业务的方向,深入谋划和研究。其他党员就聚焦真实问题开展理论学习,以研究的方式推进党建,提升理论学习的深度,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增强支部学习的互动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之后,全体参会党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大家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意识、学术成果生成等方面分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支委与党员之间针对彼此不足,互相提出批评建议,交流了观点,讨论了问题。

史枫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与充分肯定,他认为党员之间实现了深度交流,形成思想的碰撞和互动,有效实现了组织生活会的功能,无论是支部建设,还是治学与业务都交流得很充分,为兄弟支部提供了参考的模式和成果。

谢春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我院新好样态的鼓舞下,研究人员更要产出高水平的成果,为中心支部的发展努力加油,他希望史枫委员进一步给与指导,希望熊红院长进一步关注支持德育中心的支部、队伍与专业建设,使德育中心真正发挥前哨作用,做好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研究。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文: 冯丽娜/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