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系统观念为指导,深化一体化德育研究 ——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4 13:27:49 来源: 发布者:yinlei

  

微信图片_20230404131656.jpg

会议现场

3月27日,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支部书记谢春风主持学习活动,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部分内容的体会。大家就“必须坚持系统观念,万事万物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只有用普遍联系的、全面系统的、发展变化的观点观察事物,才能把握事物发展规律”要点进行初步学习和讨论。报告指出,我们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处在深层变革中,需要透过历史看现实,通过现象看本质,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要进行前瞻性思考,整体谋划。

大家认识到,不仅要整体学习二十大报告,还要重点关注与德育研究相关的内容。不仅要注重文本学习,还要结合案例进行学习,结合实践理解内涵,为我所用,更要在实践中积极落实,实现“做中学”和“学中做”。中心支部书记、副主任、支部委员、工会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应率先垂范。目前,新冠疫情逐渐平稳,大家应按照二十大报告的要求,坚持一个观念、七个思维,探索系统化落实机制研究和创新路径,推动立德树人方略和党建方略。特别是结合教育现实,强化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强化遵纪守法和学术规范。

此次学习活动促进了全体党员和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系统观念的重要价值,对德育中心支部加强党建与研究工作十分必要。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