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走遍全球看教育”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1 10:18:45 来源: 发布者:tongde

 

分享会现场

 

78日,基教所在崇德楼六层会议室开展“走遍全球看教育”交流活动。“走遍全球看教育”与“共读一本书”、“作者在身边”都是基教所建设学习型工会的经典活动,由外出学习交流的老师负责分享见闻与体会。
蔡歆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小学阶段核心素养培养——来自澳新的启示》,重点介绍了迪肯大学核心素养及学习科学的研究、维多利亚州“卓越教学实践准则”、悉尼大学基于核心素养的澳大利亚国家核心课程标准、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院核心素养的教学与教师评价、新西兰商学院指向核心素养的学习方式变革等内容。
左慧老师分享的主题是《芬兰教育印象》,主要从课程大纲分析国家的顶层设计及对七大横贯能力的重视、从学校课程结构反观学校自主选择与发展的权利、从Kaivoksela小学的教师合作模式探讨教育过程尊重教师权威、从学前教育到工作生活全程灵活的教育路径思考关注学生成长个性化差异。

  文:左慧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