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召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暨庆祝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9 16:39:03 来源: 发布者:guoguanwei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座谈分享会_副本.jpg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座谈分享会

 DSC07112_副本.jpg

工会主席左慧主持

 DSC07122_副本.jpgDSC07130_副本.jpg

DSC07133_副本.jpgDSC07135_副本.jpg

DSC07144_副本.jpgDSC07148_副本.jpg

老师分享

 

DSC07150_副本.jpg

佟德副所长讲话

 钱伟部长讲话_副本.jpg

钱伟部长讲话

张熙所长讲话_副本.jpg

张熙所长总结讲话

 

99日,院长方中雄、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参加了基教所教师节大合影活动。随后,基教所在A601会议室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之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同时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思政教师座谈会上指出: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虽然不是专职的思政课教师,但却兼有教育研究者和家长双重身份,同样需要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恰逢今年全所有新晋级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的家长代表,分别是郝庆、赵艳平、蒲阳、张理智、汪志广、殷桂金6位老师,以双重身份的视角各有侧重地分享如何立德树人、为国育人,为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佟德副所长指出,作为科研人员,在为人父母时要更注重科研含量。张熙所长更关注当教育工作者和家长的身份产生矛盾时该如何处理,并提出我们要做好老师,做有理论水平和有好方法的家长。钱伟部长强调,在成长的各个阶段,每一粒扣子都很重要,只有将每一粒扣子都扣好,才能培养出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左慧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