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举办“七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0 23:36:15 来源: 发布者:fenglina

集体讨论

7月1日,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在A楼425会议室举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请党员、副研究员赵澜波老师介绍自己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市委党校专题学习情况和思考。活动由中心支部书记谢春风研究员主持。
按照我院党委的安排和德育研究中心党政工联席会推荐,赵澜波老师参加了2019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第三期研修班,研修班由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市财政局和中共北京市委党校二分校联合举办。赵澜波老师根据培训主要内容,重点分享了《共产党宣言》导读、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北京城市发展战略与科学规划建设管理、当前国际形势及中国外交、加强高校毒品预防教育、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总体要求、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迎接新的挑战和实现内涵发展、网络舆情与新媒体、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与现实意义等主题的核心观点。她还结合分组学习讨论,重点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她结合现场教学,分享了参观京师大学堂旧址、李大钊烈士陵园、北京市规划展览馆的心得体会。赵老师结合目前我国大中小教育现状,对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层的理论和实践方面的学习思考。
谢春风同志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意义特殊。他希望中心党员强化学习意识和政治意识,大力发扬学术精神,反思自身学习,结合自身专业研究,提供积极有针对性的研究成果和德育政策建议,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供稿单位:德育研究中心
图/文:秦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