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开启“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纪念五四: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 2019-05-06 18:55:40 来源: 发布者:tongde

党员学习

 

张熙书记讲党课

 

王亚东导读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党员交流

 

5月6日, 基教所党支部以“纪念五四: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亦是支部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的开启。
   会上,首先由支委王亚东带领全体人员,通过北京“长城网”,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然后,由支部书记张熙同志讲党课:《纪念五四: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张熙书记在讲课中,系统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起源,深刻讲解了五四运动的时代精神,生动阐述了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她强调,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作为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我们在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最根本的就是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四个党小组的代表张理智、李海燕、张文静和袁玉芝分别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大家表示,无奋斗,不青春,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本职工作中勇担责任,敢于争先,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此次活动是基教所党支部积极落实院党委部署的具体行动,对于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文:汪志广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