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9-11 13:49:56 来源: 发布者:fenglina

 
谢春风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

99日,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后简称《讲话》),支部书记谢春风、支部委员秦廷国和朱凌云分别讲微党课,与全体党员分享学习体会。

谢春风同志认为,《讲话》充分强调了立德树人在学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意义,更体现了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工作的必要性。总书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科研工作者更要重视创新,并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实现创新。

秦廷国同志对《讲话》进行了逐段解读,特别是针对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香港事件阐述了思想政治课八个统一的基本原则。朱凌云同志在学习《讲话》的基础上,从思政课定位、对思政课教师的认识、思政课以谁为本以及思政课如何讲解敏感问题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谢春风同志总结,他建议全体党员思考香港事件等社会热点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反思自己的本职工作,避免出现违反规律的做法。本次学习是对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体学习部署的具体落实,也是促进党员不断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将业务工作与政治理论学习紧密结合的有效举措,为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后续一系列学习活动建立了良好的开端。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