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赴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7-05 来源: 高教所 发布者:yangnan

72日,高教所基于OBE理念的创新创业能力体系构建与评价研究项目组赴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开展专题调研。高教所张炼、王怀宇研究员以及杨楠、纪效珲助理研究员参加调研,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贺小飞、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艺术学部设计思维创新中心主任税琳琳以及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有关同志参加调研交流会。

调研交流会由闫玉刚主任主持。张炼研究员简要说明了本次调研交流的目的,介绍了基于OBE理念的创新创业能力体系构建与评价研究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及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工作。闫玉刚主任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建设历史和近期重点工作,并分享了对专创融合、创业必备要素、创业服务体系、创业大赛、双创课程建设等内容的理解。税琳琳主任重点介绍了设计思维创新教育课程的建设历程、教学设计以及课程特色等内容。项目组成员与闫玉刚主任和税琳琳主任就创新创业教育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能力框架的基本要素进行了深入讨论。项目组成员在贺小飞副处长陪同下还参观了中国传媒大学校史馆。

通过本次调研,课题组对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现状以及课程改革需求有了深入的了解,有利于课题组明确下一步研究思路,确保研究成果落地见效。

供稿:高教所、文:纪效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