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部党支部组织开展2023年第四次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来源: 班主任研究中心 发布者:gongjieke

 

 

1.jpg 

期刊部党支部书记赵福江讲党课 

2.jpg 

期刊部党支部赵敏霞讲党课 

3.jpg 

期刊部党支部刘京翠讲党课 

4.jpg 

会议现场

 

522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期刊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学习活动。此次党课围绕调查研究展开,分别由期刊部党支部书记赵福江、支部党员赵敏霞、刘京翠担任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赵敏霞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以《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题,从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是学习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调查研究的意义和价值。

刘京翠聚焦教育领域,从有坚定的政治站位,有深厚的人民情怀,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坚持科学的调查方法,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六个方面谈具体如何在教育系统做好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

赵福江立足于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着眼于新时代新要求,关注教育实践领域,对大湾区专项考察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结合首都教育情况和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自己对于如何推动做好班主任工作、班级建设和发展、学生发展指导、班主任队伍建设等的思考。

此次党课学习有理论、有方法、有实践,是一次系统而全面的学习。支部党员在交流研讨中表示,调查研究就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也有党员表示党课学习要反哺业务工作,时刻保持警醒,以调查研究为基础,发现真问题,找到发展方向。

赵福江总结,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查研究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走进学校、走进班级,走近班主任,进入教育现场,开展调查研究。

 

供稿部门:班主任研究中心

文:李月、张蕾 / 图:周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