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党支部赴北京市燕山职业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4 来源: 发布者:jili

 图片4.jpg

职教所赴北京市燕山职业学校调研

 

图片5.jpg 

与学校领导教师开展座谈交流

 

图片6.jpg 

学校校外培训基地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考察

 

   5月22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通过调研聚焦核心问题,寻找解决办法,提升服务能力,职教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赴北京市燕山职业学校开展实地调研,燕山职业学校校长兼书记韩显辉及学校培训部负责人等全程参加。

本次调研以职业院校适应区域产业调整的转型发展为主题,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考察的形式,聚焦职业院校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发展需求进行专业建设和服务功能调整,帮助职业院校找准发展定位、强化服务能力。

在座谈环节,韩显辉书记首先介绍了北京市燕山职业学校办学历史。职教所研究人员就找准学历教育专业定位、加强招生宣传、搭建学生成长路径、持续强化社会培训功能等方面对于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建议。

在实地参观环节,职教所全体党员群众来到学校校外培训基地—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既考察了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又接受了一次革命历史的教育和革命精神的洗礼,通过了解平西抗日根据地在抗战中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一大批抗战英雄的光荣事迹,大家再一次深刻感受到抗战精神的伟大,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升华了主题教育的效果。

 

职教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