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职业院校课程思政互动教研共同体举办财经商贸大类、生物技术类专业“课程思政”互动教研

发布时间: 2022-10-27 来源: 发布者:jili

 

 

图片7.png 

古燕莹报告

 

 图片6.png

线上互动教研会

 

 

    10月24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北京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主办了北京市职业院校课程思政互动教研共同体财经商贸大类、生物技术类专业“课程思政”线上互动教研活动。职教所古燕莹、王春燕、侯兴蜀以及来自北京市职业院校的近15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职教所古燕莹作《北京市职业院校财经商贸大类、生物技术类专业课程思政试点研究与标杆课程选树》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课程思政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计划、研究及实践成果、标杆课程选树;强调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倡议大家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出积极的贡献。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报告解答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的疑惑,并表示要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主动参与课程思政建设,承担好育人责任。

    此次教研活动,对全市职业院校财经商贸大类、生物技术类专业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职教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