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赴北京教科院旧宫实验小学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2-10-29 来源: 发布者:zhangxiaojing

所长赵福江带队调研学校

 

走进课堂

 

座谈交流

 

1028日,基教所所长赵福江带队赴北京教科院旧宫实验小学调研。大兴区教委副主任寇国新、海淀教师进修学校大兴分校申军红校长、田娟副校长和镇教委李震主任一同参与调研,了解学校科研开展等相关情况

参与调研的专家领导走进课堂,参加大兴区“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首个小学专场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海淀教师进修学校大兴分校小教研王娜副主任介绍了大兴区“深度学习”项目研究的进展情况。专家们现场听取了六年级数学课《探索圆周率》,课后执教老师基于课堂展示内容进行说课,并结合课堂效果进行反思。

调研人员与学校领导展开交流研讨。校长沈玉新从学校基本情况、科研工作进展、智慧教育探索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围绕“如何办高质量的学校”进行思考和展望。书记孙唯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作为教育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学校将始终致力于“在普通社区办不普通的教育”。

座谈交流中,基教所拱雪老师建议学校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未来办学目标,探索实施办法和举措;院实验学校联系人左慧老师提议学校可以根据新课标,对“智慧教育”办学理念进行深度梳理和升级。

田娟从教师队伍结构性发展设计上提出专业建议;申军红对我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各方面支持表示感谢,并建议学校深入挖掘智慧教育的特色,转化先进教育理念,将其真正落到课堂上。

赵福江表示院旧宫实验小学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已经进入了成熟发展期,下一步应该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研究社情校情学情,构建学校高质量育人体系,明确近期和长期发展目标,打造学校特色品牌;基教所承担院实验学校秘书处工作,将继续统筹院内外资源,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专业优势,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文/图:张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