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融入职成教联盟课程——职教所党支部指导推进“北京市京郊职成教联盟课程思政大教研”

发布时间: 2021-06-21 来源: 发布者:wlx

 

梁思政1.png
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研究课现场

梁思政2.png
专家听课和点评环节

梁思政3.png
梁燕老师进行总体点评和专题分享

梁思政4.png
贾光宏校长助理和尚国荣秘书长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发言

  6月18日,职教所党支部指导推进的“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京郊职成教联盟课程思政大教研”在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开展。本次“大教研”受到京郊职成教联盟10所中职校的热烈响应,50余位教师参加了研究课现场观摩。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作为联盟牵头校率先推出了10节研究课,其中有2节党史融入思政的研究课和8节课程思政研究课。

  职教所党支部组织了来自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院校和教育科研机构共7位专家,对研究课进行全面深入的指导。其中,有4位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和1位北京市高校“最美课堂”入围决赛教师。在两个时段的现场听课后,专家分组对主讲教师和观摩教师进行了深入反馈指导,特别是结合近期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相关指标内涵,对教学设计和实施进行了细致分析。

  职教所梁燕、古燕莹两位老师作为指导专家参加“大教研”活动 。梁燕老师代表职教所进行了总体点评,她指出昌平职业学校具有大视野、大格局,敞开10间课堂的大门为大家提供了思想激荡的平台。她还为参会教师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思政教育之路,并对职业院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提出三点期待:第一,教师要学习,“教育者先受教育”;第二,教师要提升,“门门有思政 人人讲育人”;第三,教师要坚守,“美美与共”打造“最美课堂”。

  京郊职教联盟尚国荣秘书长、昌平职业学校贾光宏校长助理分别讲话,对职教所组织专家持续给予的指导表示由衷感谢。

  职教所支部书记吉利策划了本次课程思政“大教研”活动的专家指导推动工作。这是一次教研组织形式的创新,专家团队来源机构多元、教师性质多元,“中高本一体化”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搭建了校际交流互鉴的教研平台,助力北京市各职教院校课程思政建设“合而不同”,出模式品牌、打造特色亮点。

  职教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