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特里尔市德中友好协会特里尔孔子学院签署三方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 2023-12-08 来源: 科合处 发布者:huangyuanyuan

 

微信图片_20231207155934.jpg

 

 

126日,特里尔市德中友好协会副理事长,特里尔大学汉学名誉教授、知名汉学家卜松山教授(Karl-Heinz Pohl)及特里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毅到访我院。我院董竹娟书记与代表团进行会谈,科合处人员陪同出席会议。

董书记对特里尔代表团再次到访表示欢迎。她指出,三方在短时间内将会谈成果转化为合作意向离不开德方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我院愿在现有合作意向书的基础上,进一步与德方探讨在教育研究、学术研讨、教师培训,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具体合作。卜松山教授表示,经过几十年来的发展,德国在教育诸多方面需要向中国学习,期待通过与我院的合作,相互取长补短,达到共赢。李毅院长表示,三方合作意向的高效落实体现出彼此真诚的合作意愿,希望通过相互交流和密切沟通,将合作项目落到实处。会谈结束后,三方代表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本次合作意向书的签署得到了特里尔市德中友好协会主席、特里尔孔子学院理事长彼得·迪策(Peter Dietze)以及以及特里尔孔子学院联合理事长白欧迈(Otmar Becker)先生的大力支持。

 

/:李琛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