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竹娟书记与德国特里尔代表团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 2023-10-20 来源: 科合处 发布者:huangyuanyuan

 

微信图片_20231207155128.png

 

 

1018日,特里尔市前副市长,现任特里尔市德中友好协会主席、特里尔孔子学院理事长彼得·迪策(Peter Dietze)及特里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毅到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我院董竹娟书记与代表团进行会谈,科合处处长张婷婷及工作人员陪同出席会议。

董书记对特里尔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作为新型现代教育智库的机构部门设置、职能分工、高质量科研体系定位及发展方向。董书记表示,特里尔市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也是马克思的出生地,特里尔市马克思故居保存了许多与马克思相关的历史遗迹和文献资料,为深入了解马克思革命思想和理论体系,更好地理解当地的社会环境、文化传统以及开展党建研究提供了更加准确和全面的信息。我院希望将特里尔市作为党建研究基地,以党建引领业务,在特里尔德中友协、特里尔市政府的支持与推动下,与艾伯特研究院、特里尔孔院等当地机构共同开展关于马克思主义发源与理论体系联学联建项目。

彼得·迪策先生介绍了特里尔市德中友好协会和特里尔孔院多年来对华合作基础及成果,表示特里尔孔院有丰富的教育资源,拥有高水平的汉学研究基础,愿与我院积极探索教育研究、文化活动等相关合作可能性。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探讨合作细则,签署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