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中心联合调研团队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1-10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yuzijie

 

微信图1_副本.jpg

院长冯洪荣主持会议并交流发言

微信图2_副本.jpg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统计信息处处长李燕丽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3副本.jpg

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中心执行主任张珏交流发言

微信图4_副本.jpg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季诚钧交流发言

拼图5678.jpg  

教科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领导和业务骨干交流发言

微信图9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10_副本.jpg

集体合影

 

 

       119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中心牵头,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等组建联合调研团队来我院进行调研座谈。院长冯洪荣、院(党委)办公室、教科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冯洪荣主持会议,对联合调研团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院作为首都历史悠久的综合性教育研究机构,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国家和本市的教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持。联合调研团队此次来访,是一次难得的交流互学机会。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统计信息处处长李燕丽在交流发言中强调了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而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深化合作,为制定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我院教科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就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京津冀教育发展监测评估、推进教育现代化及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更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后,联合调研团队与我院领导及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吕贵珍

 

图:吕贵珍、吴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