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06 来源: 发布者:caojian

 李奕_副本.jpg

领导小组组长、市教委主任李奕主持领导小组会议

会场.jpg 

会议现场

74日,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在市教委3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长、北京市教委主任李奕主持。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冯洪荣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李奕介绍了新一届领导小组成员的调整情况并通报了新一届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重申了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规划办主任姜丽萍报告了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工作情况与2023年度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立项评审情况。北京教科院副院长张熙报告了2023年度拟立项课题题目的意识形态与规范性审查情况。

领导小组对2023年度拟立项的517项课题名单进行了审议,并重点讨论了82项题目表达欠规范课题的修改建议,小组成员一致同意517项课题立项。领导小组认为,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规范,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性,较好的发挥了教育科研的支撑、驱动、引领作用。同时建议:积极探索重大课题的立项方式,充分考虑负责人的资源调度力与组织协调力;重视构建中国式教育体系,加强制度设计与机制创新,保证教育基础理论问题研究;加强同主题课题研究成果的整合与分享,注重成果的总结、提升和转化。

 李奕充分肯定了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对北京市教育工作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他指出规划办要认真分析、吸纳领导小组的意见和建议,加强过程管理,不断促进规划课题研究质量提升。他强调,当前首都教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教育事业发展对教育科研充满期待和依赖。要通过规划课题立项与研究带动教育科研战线做好课题研究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都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支撑。

 

供稿部门:规划办

/图:庞立场/杨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