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二级巡视员王东江带队来我院调研指导体育现场考试标准研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26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1.jpg 

市教委二级巡视员王东江带队来我院调研 

2.jpg

副院长张熙和基教研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625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东江带队来我院调研指导体育现场考试标准研制工作,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聂荣,副处长陈晓莉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副院长张熙、基教研中心副主任李卫东,基教研中心体育教研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聂荣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张熙对市教委把体育考试标准研制的重要任务委托给教科院表示感谢,感谢市教委对我院的充分信任,并表示一定组织专业力量高质量完成标准研制工作。李卫东向调研组汇报了体育现场考试标准研制工作的进展情况。

汇报结束后,王东江主持并召开了座谈会,大家就体育现场考试标准研制工作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王东江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本轮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工作推进过程中的贡献,认为我院在此次考核评价工作推进过程付出了大量艰辛的劳动,汇集各方力量,提供了专业支持,为这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同时指出,体育现场考试标准研制是此次改革推进的关键环节,关系到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也关系到每一位考生的切身利益,因此,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高度来统筹标准制定,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坚持发挥体育在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作用,通过考核评价改革工作,引导广大中小学生长得壮壮的、练得棒棒的,为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院将根据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安排,全力支持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改革工作。

 

                        供稿部门:基教研中心体育教研室 

|图:樊伟|李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