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6-13 来源: 发布者:wangjiantao

 1686811234891.jpg

研讨会现场

 

65日,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院党委书记董竹娟组织召开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交流研讨会,系统梳理我院各部门“三进”工作特色亮点,研究分析当前推动工作面临的难点与困惑,提出未来工作思路举措。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李峰主持会议。

会上,发展中心、德育中心、基教研中心、基教所、课程中心、职教所、教师中心、终身可持续所、特教中心、班主任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结合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在推动“三进”工作开展的首都教育宏观战略研究,“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编写、审读、试教、培训,全力支持北京市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构建“大思政”课程群,加强职业院校课程思政育人,深化首都教师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列研习,强化特殊教育“三进”,全面提高中小学班主任专业素养等特色工作,从教科院视角剖析了“三进”部署实施过程中面临的组织机制、队伍建设、资源整合等实际困难,对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推进“三进”工作提出了未来工作举措。

董竹娟高度肯定各部门深入推进“三进”开展的全学段覆盖、全领域推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系统扎实的工作,指出院党委将以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领先一步、深入一步、做实一步,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教育智库,服务首都高质量教育体系,将“三进”工作落实具体业务中;二是进一步强化融合交叉,落实“教育科技人才强国建设协调推进”部署,着力构建院内协作院外协同的科研平台,在原有研究实践高原区努力实现新高峰;三是进一步强化总结提炼,认真梳理已有研究工作基础和典型经验,凝练具有首都特点、教科院特色的亮点做法,打造教科院科教研工作“金名片”。

 

院内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供稿部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 /图:龚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