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15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yuzijie

 

微信图片_20230515160300_副本.jpg

院长冯洪荣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515160321_副本.jpg

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韩蔚介绍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15160333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515160350_副本.jpg

副院长钟祖荣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515160402_副本.jpg

副院长熊红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515160414_副本.jpg

座谈会参会人员

 

    512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韩蔚带队来我院开展调研,院长冯洪荣、副院长钟祖荣、副院长熊红出席调研座谈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基建行政处(信息中心)和高等教育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冯洪荣院长和韩蔚主任分别介绍了双方单位有关情况,就京津冀与粤港澳地区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的经验与问题及双方在区域教育协同方面的合作前景展开研讨。

    冯洪荣院长指出,我院以“开放办院”为宗旨,要实现科研范式和布局的体制机制创新,以交叉融合的思维和“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开展平台科研和大数据科研,孵化创新团队。期待与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区域教育研究合作、高等教育分类评估分类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协同研究和人员互访交流,共同搭建支撑区域研究的创新平台。

    韩蔚主任介绍中心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契机,借助联合国高等教育创新中心设立在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的平台优势,通过制度的超常灵活性和密切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现了中心快速发展。未来,期待进一步加强与我院开展多方面研究合作和数据资源共享,共同提升区域教育研究的质量和影响力。

钟祖荣副院长对未来双方开展战略协同合作研究的领域和愿景进行展望,对科研平台共建表达了期待和信心。熊红副院长表示,期待双方发挥优势,加强合作,助力区域协同发展。   

双方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初步意向。

                                         供稿部门:发展中心

/图:李璐、王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