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专家赴河南省邓州市开展送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7 来源: 发布者:liubo

送教团队与邓州市有关领导、邓州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在湍北中学合影留念

专家授课

现场教学、答疑

授课现场

 

  5月12日至14日,根据市教委2023年教育支援合作工作计划安排,由院办公室、基教研中心共同组织市区教研员和一线教师送教团队一行14人,前往河南省邓州市开展2023年南水北调水源地教育对口协作送教活动。

  此次送教活动主要涉及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语文、数学两个学科,分别在邓州市湍北中学、三贤中学、致远实验学校、南阳科技学院四个会场同时开展,来自我院基教研中心的夏宇、范存丽和北京市各区中小学的10名教师以示范课、专家讲座、交流研讨、答疑解惑等丰富的形式就教学设计思路以及学生核心素养、新课标、新高考的解读等方面进行交流,帮助参训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水平。历时2天的送教活动,1500名来自邓州市的中小学教师以及内乡县、西峡县、淅川县和南阳市区等水源区的骨干教师参训参加此次活动。通过此次送教活动,参加活动的教师在教学理解、教学技能、自我提升、2022新课标理解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

供稿部门:院办公室
文/图:邢麓鹿/邢麓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