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首届教材建设奖中获得优秀教材奖和先进个人奖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 发布者:lijing

 

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教材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布了《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首次设立全面覆盖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专门常设性奖励项目,是我国教材工作领域的最高奖项。我院在优秀教材和先进个人中均获奖。
我院京版教材义务教育教科书音乐(五线谱)三年级上下册、义务教育教科书音乐(五线谱)七年级上册、义务教育三至六年级书法练习指导(实验)五年级上册,共计3种4册荣获二等奖。包括国家统编版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写出版)在内,共200种教材获得全国基础教育类优秀教材奖。
我院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德军荣获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奖。本奖项涵盖课程教材编写、审核、出版、管理、研究各个领域,获得此奖项的还有知名传染病诊治专家李兰娟院士、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韩震教授、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顾海良教授等共计200人。
我院长期致力于教材建设和研究工作,特别是京版教材编写和组织编写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获奖是对我院教材建设工作的积极肯定,我院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更加积极、高质量地开展教材建设工作,为新时代推进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部门:科合处、课程中心
      文稿提供:余发碧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