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微信图片_2021.jpg



DSCN0626.JPG

 

 

 

xiong.jpg

第一批DSCN0612.jpg

 

 

DSCN0645.JPG

微信图片_20210930151631.jpg

合影留念

 

 

9月下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好党史展览这一全面、生动、形象的宝贵教材,我院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各级工会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入党积极分子等90多人分三批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此前,院长方中雄,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在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高校书记、校长学习中参观了展览。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史诗般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更是一次触及心灵的精神洗礼。通过一幅幅载满历史故事的展品,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转化为不懈前进的力量,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广大职工思想政治水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市委要求上来,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央和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积极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为构建首都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更好的支撑与服务。

 

 

 

供稿:组宣部

文字:王建涛

责编: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