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7-03 09:11:08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董书记1.jpg

院党委书记董竹娟讲话

 _DSC2454.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冯洪荣主持会议并致辞

 _DSC2247.JPG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熊红宣读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

 

_DSC2230.JPG

北京高校“两优一先”获得者共同宣读倡议书

优秀共产党员.jpg

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合影

 党务工作者.jpg

院领导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合影

 _DSC2451.JPG

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合影

 _DSC2497.JPG

院领导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_DSC2513.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赠书

_DSC2518.JPG

青年党员代表诗朗诵

 _DSC2661.JPG

大会现场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受表彰对象、老党员代表、青年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冯洪荣主持会议。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冯洪荣作大会致辞,希望通过本次表彰活动,进一步弘扬立足岗位、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勇于奉献的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增强全院干部职工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强化“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在新的起点上,以新作为、新进步实现我院的新发展、新跨越。

在院党委书记董竹娟的领誓下,现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激励担当作为。

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职业教育研究所霍丽娟同志、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者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孙颖同志、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获得者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党总支副书记詹伟华同志为我院全面推动开展“首都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共同宣读倡议书,号召全院党员、党务工作者把党员徽章戴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号召全院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推动新型现代化智库建设取得新成绩推动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熊红同志宣读《中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获奖名单。授予王怀宇等30名共产党员为“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优秀共产党员”,授予丁明怡等14名党务工作者为“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授予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党总支等9个基层党组织为“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董竹娟、冯洪荣为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院党委宣布成立由35周岁及以下青年人员组成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赠书,鼓励青年干部职工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共同书写砥砺奋进、接棒前行的新时代华章。10位青年党员代表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地朗诵诗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董竹娟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年以来的光辉历史。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为榜样,坚定信念,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做好“双减”的后半篇文章;拼搏奉献,苦干实干,用工作实绩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教科院何为”的时代命题。结合开展“首都高质量先锋行动”,全院职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当先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在推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教科院的新篇章。

 

组稿:组宣部

文字:张力天、张翰玉

审核:李峰、郭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