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3-09 15:29:48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jpg

组织生活会现场

 2.jpg

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李峰发言

 3.jpg

支部书记谢春风主持会议

3月6日上午,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李峰到会指导工作。支部书记谢春风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为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德育中心支委会成员先开展了互相谈话,查摆问题;支部书记采取谈心谈话等方式听取全体党员的意见建议。会上,谢春风代表支部进行了2022年度工作汇报,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和谈心谈话情况,对支部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从理论学习、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以党建推进一体化德育研究以及如何发挥支部亮点与特色等方面,查找不足,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党员们逐一针对书记的自我批评,从支部建设、提高团队凝聚力、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增强支部学习互动性、强化研究人员成果产出、扩大中心学术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支部委员秦廷国和朱凌云及全体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从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意识、学术成果生成等方面分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党员之间针对彼此不足,互相提出批评建议,碰撞了思想,交流了观点,讨论了问题,提高了认识,强化了责任,推进了党组织建设。

李峰认为,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规范深入,会议氛围严肃认真,坚持实事求是,支部书记带头进行了深刻的问题剖析,党员之间的批评发自内心,给与彼此真诚的帮助。他希望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这一核心问题,发挥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和思想影响力,用伟大的建党精神激励党员和职工,在团结奋进中成人成事,立德树人。

谢春风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的重要举措。本次会议求真务实,每位党员都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要根据批评意见,完善修改《党员民主评议表》并积极对照整改。支部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明确整改方向,狠抓关键环节,强化工作落实,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团队组织力,为深入推进一体化德育研究,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不懈努力。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家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了评议,推选了三位老师为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图:冯丽娜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