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二十大报告专家辅导等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7 15:04:39 来源: 发布者:yinlei

  

  tu1.jpg

学习体会交流

 tu2.jpg

专家讲解辅导

11月14日,为进一步贯彻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开展对二十大报告的深入学习,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第四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

上午,三位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王富伟老师重点分析了二十大报告中的系统观念,他认为报告中的各个部分相互关联,有机协调,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冷雪玲老师深入思考了育人的根本在于育德这一观点,她认为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对德育的理解,将立德树人落实到教育研究实践中,将宏观理念转化为可操作的政策或策略。赵澜波老师引用《左传》等中国文化经典中的观点,对“立德”概念进行了辨析,解释了教育者自身要具有高尚的品德。党支部书记谢春风对上午的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二十大报告的每一个部分都具有深刻的内涵,需要深入的研读和思考,希望研究人员能够将报告中的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李俊文研究员应邀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的讲座,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秦廷国主持本次活动。李俊文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特征,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三个来源和三个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必然性和必要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和理论成果,特别详细阐述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形成与时俱进的理论成果,更好地指导中国实践。大家对专家的报告表示感谢,并就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如何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并带动群众深入学习,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图:秦廷国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