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8 10:28:28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jpg

党支部书记谢春风讲党课

 2.jpg

 全体党员和职工交流分享

11月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谢春风讲党课,宣传讲解二十大报告精神。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谢春风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成立百年后召开的第一次重大会议,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意义重要且深远。他梳理了从二十大会议开幕式直播的学习,到参加北京市、我院以及德育中心举办的多次学习活动,逐步深化了对这一报告的学习与认识。特别是在拿到正式出版的报告文本后,他再次进行了充分且认真的研读。报告共分十五个部分,每一个部分都很重要。作为教育科研人员,他建议大家重点学习第五部分和第八部分。在第五部分中,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视为一个完整的系统,在当前疫情时有反复的环境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最核心的任务,报告所强调的“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为德育研究工作者指明了方向。第八部分提出的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使我们以更广的视角认识思政课的一体化推进。

谢春风要求大家进一步做好学习,一是要结合报告原文进行深入学习,二是要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进行学习;三是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之后的重要系列讲话进行学习;四是要结合马列主义的原著和经典进行学习;五是要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学习。

中心副主任刘韬、支部组织兼纪检委员秦廷国、学习兼宣传委员朱凌云分别就如何在实践中不断领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将学习二十大报告与德育研究工作相结合,以及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