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 《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8 13:50:30 来源: 发布者:yinlei

     微信图片_20221018133815.jpg

全体党员和群众参与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0181338151.jpg

党支部书记谢春风总结

为贯彻落实院组宣部《关于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和职工共计14人准时收看了10月16日的会议开幕直播。10月17日,党支部书记谢春风带领大家就《二十大报告》(全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维导图》以及《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等资料进行研读,所有党员和群众都参与了分享和讨论。

全体人员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和本职工作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二十大报告是对中国共产党过去5到10年奋斗历程的系统总结,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当前复杂多变的世界格局中,中国共产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这是坚持真理和勇于修正错误的重要体现。

谢春风认为,报告体现了特定历史时代下我们党对社会和世界最新发展的认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伟大特点。二十大报告从宏观的视角提出了展望和部署,但在具体实践层面还面临很多挑战,他希望德育中心全体职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潜心钻研,共同努力,为首都的德育研究工作做出优质的贡献。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