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四五”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通过结题鉴定

发布时间: 2020-09-21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yuzijie

 

 

微信图片_20200921105804_副本.jpg

结题评审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21105825_副本.jpg

结题评审会现场

 

 2020911日上午,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十四五”时期北京市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思路与措施研究》结题鉴定会在北京市教委召开。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张永凯主持会议。北京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姚林修、副处长孙运科,北京市发改委社会处调研员薛仪、市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陈洪磊、王洋等领导出席会议。

 课题负责人北京教科院副院长桑锦龙研究员、课题组成员高兵副研究员代表课题组作了结题报告。市教委原主任、北京市高教学会会长线联平研究员,北师大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杜育红教授,首师大教育学院院长蔡春教授,海淀区教科院院长吴颖慧研究员,首师大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薛海平教授作为结题会鉴定专家分别进行了问询和评议。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成果,一致认为课题研究设计严谨、过程规范、成果丰富,对于制定十四五时期北京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价值。同时,专家也对进一步深化相关问题的研究提出了建议。最后,经过专家组集中评议,一致同意课题通过结题鉴定。

 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社会处调研员薛怡代表委托方感谢北京教科院承担本项课题,并对课题组在研究过程中对于全市规划编制的咨询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教科院课题团队能对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后续工作继续提供科研支撑。

 张永凯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成果的决策支撑作用,希望课题组进一步聚焦关键问题深化研究,积极参与并全力做好十四五时期北京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供稿部门:发展中心

/图:曲垠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