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赴福州调研教育国际化和教育立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6-20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yuzijie

 

调研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

 

调研融侨赛德伯学校

 

为了了解福建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发展现状和政府管理政策,以及福建省教育立法修法情况,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一行9人由刘熙副主任带队,于61314日上午分别调研了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和福建融侨赛德伯学校。

613日,调研组到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调研。福建教科所吴明洪所长携各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就福建省教育概况、教育对外开放情况、国际学校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情况、民办教育分类管理地方配套政策制定、学前教育立法修法、区域教育协同和教育均衡发展、应用型高校转型、教育督导,以及福建教科所目前关注和研究的重点热点问题和智库建设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614日,调研组赴福建融侨赛德伯学校进行实地考察,该校林莘校长携学校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活动。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系统了解了该校的办学定位、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师资聘用、管理运营、经费及生源,以及福建省国际学校的政策,民办教育新法新政出台后学校的发展思路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了解了国内其他地区教育国际化、学前教育立法及民办教育发展的相关思路和经验,为中心进一步开展外籍子女年检、学前教育立法和民办教育修法的相关研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