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发展研究报告•2018年卷》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 2019-06-14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dongqingqing

近日,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主编的《北京教育发展研究报告(2018年卷)》正式出版。它是我院“高地建设”项目之一——“北京教育发展报告体系建设”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北京教育发展研究报告(2018年卷)》的主题是:“四个中心”建设与首都教育新使命。它以方中雄院长主持的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教育科学规划重大课题“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首都教育地位、作用和变革趋势的研究”(立项编号BMAA16012)的研究成果为载体,聚焦首都教育现代化战略目标,从历史与比较的视角,深入探讨了教育发展与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的关系,对首都面向2035年的教育发展战略和政策重点提出了建议。

作为年度性教育发展研究报告,自2000年起《北京教育发展研究报告》(蓝皮书)已经连续出版18本。围绕首都教育前沿趋势、首都各级各类教育改革与发展重大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北京教育发展研究报告》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发挥着“存史、资政、宣传、育人”的重要作用,成为体现我院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载体。

《北京教育发展研究报告(2018年卷)》是落实院领导全新改版意见后出版的第一期,参与编写本报告的科研团队以我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科研骨干为主体,统筹全院力量,体现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集体智慧。

供稿部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图 唐科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