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参加“教育治理法治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6-20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yuzijie

 

 

李曼博士主题发言

 

刘熙副主任在与谈环节发言

 

赵佳音博士论坛发言

 

邹敏博士与谈环节发言

 

李旭博士论坛发言

 

朱庆环博士论坛发言

 

发展中心、高教所科研人员一行参会

 

2019615日,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受邀赴厦门参加社会治理与软法”2019年学术年会暨教育治理法治化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厦门大学社会治理与软法研究中心和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国家与社会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办,厦门大学法学院、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厦门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协办。

会上,发展中心李曼博士在主题发言环节作了《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治理困境与政策应对》的大会报告,赵佳音博士在校园安全与校园法治分论坛作了以《大数据背景下的校园安全与法治分析》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李旭博士和朱庆环博士在教育体制改革分论坛分别作了主题为《教育现代化督导评价的理论基础研究——兼论北京市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特点与督导指标维度》、《教育管办评分离的实践困境、内涵反思与推进路径》的学术报告;刘熙副主任和邹敏副研究员作为与谈人在主题发言环节和校园安全与校园法治分论坛进行了点评与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发展中心拓展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在教育法治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术声誉,与厦门大学法学院、教育学院建立了良好的联系,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协同创新优势,建设教育法治研究专业智库,产出具有学术引领性、实践前瞻性和决策参考价值的高水平成果。

 

/图: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