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优先关注课题“新时期依法治教的问题与对策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05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dongqingqing

 

开题论证会现场

2018111日,由我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郭秀晶主任主持的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优先关注课题“新时期依法治教的问题与对策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国谊宾馆顺利召开。课题组邀请教育部政策法规司韩燕凤处长、北京市教委李奕副主任、北京教育学院何劲松院长、北京教科院桑锦龙副院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湛中乐教授组成了开题论证专家组。会议由我院科教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商发明处长主持。方中雄院长莅临会议并指导。

会上,课题负责人郭秀晶对本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设计以及研究计划做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针对开题报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质询。与会专家和领导认为本课题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时期,针对当前依法治教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开展深入系统的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研究价值。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研究目标清晰,研究设计规范可行,建议通过开题并进入研究实施阶段。同时也希望该课题能够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聚焦研究重点并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以期为我国和北京市全面加强依法治教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

 

发展中心供稿 图:汤术峰 文: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