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智库论坛第三讲:市教委政策法规处王艳霞处长作《落实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政策与法治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1-05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dongqingqing

 

论坛现场

王艳霞处长作报告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1031日下午,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崇德楼525会议室举办“智库论坛”第三讲报告会,邀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王艳霞处长作《落实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政策与法治研究》报告。论坛由发展中心主任郭秀晶主持,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参加。

王艳霞介绍了北京市教育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大会取得的主要成果、大会之后的主要工作方向,提出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首都现代化迈上新征程的大背景下做好教育政策与法治研究的思考。她指出,此次教育大会是新世纪以来北京召开的第三次全市教育大会,会议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首都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明确了首都教育的地位和目标,明确了首都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是首都教育发展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与会者就报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于发展中心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聚焦重大教育热点和焦点问题、在新时代背景下做好教育政策与法治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杜光强  图:纪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