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中雄院长率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参加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5-14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dongqingqing

 

方中雄院长受聘为雄安新区教育咨询委员会首批委员

 

方中雄院长主题发言

512日,2018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工作交流会在雄安雄县召开。方中雄院长率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郭秀晶主任、高兵副主任和李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会议宣布成立雄安新区教育咨询委员会,方中雄院长受聘成为首批委员。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宝玲为方中雄院长颁发了聘书。

会上,方中雄院长作为专家代表作了“雄安质量与教育发展战略”的主题报告。方中雄院长指出,雄安新区教育作为人民最关切的公共服务之一,是雄安新区规划和建设的基础保障,为雄安新区创新发展提供源头支撑,是增强新区承载力、聚集力和吸引力的核心要素,必须以高起点高标准谋划雄安新区的教育战略规划。雄安新区教育发展要围绕创造“雄安质量”来思考,并从“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和优先发展”五个维度深入阐释了“雄安质量”的内涵。之后,方中雄院长从四个方面分析了雄安新区教育规划的重点与难点,强调制定雄安新区教育规划要把握好规划“上下左右前后”的关系,弥合雄安新区教育发展低基础与高目标之间的巨大落差,协调好外来新移民与原著居民的教育供需关系,分步、分阶段规划和推进雄安新区教育发展。最后,方中雄院长强调,要落实好雄安新区教育规划与发展的组织保障,充分发挥政策红利、改革红利和后发优势,探索中国教育发展和改革的新经验、新模式、新机制,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文: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