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澳大利亚教育关键词

发布时间: 2018-01-22 来源: 国际教育信息中心 发布者:xuxiang

 

1229日,澳大利亚《对话》杂志教育副主编索菲亚·海泽2017年刊登的所有教育论文进行了盘点后,总结出以下关键词:

l 经费

2017年,在5月的联邦预算中,联邦政府宣布重启2011年学校经费检讨中提议的需求拨款(被称为“高恩斯基2.0”),特别为未来十年学校新增投入186亿澳元。同时,也宣布,将致力于节约高等教育领域的支出,并降低“高等教育贷款计划”的强制性还款门槛,以实现更快还款。

尽管《高等教育改革法案》在10月中旬未能获参议院通过,但12月联邦政府在“中期经济与财政展望”中宣布将致力于推动不需要参议院批准大学经费削减计划,从而开启新一轮大学经费削减。

另外,从总体上看,尽管澳大利亚的教育支出超过了OECD的平均水平,但职业教育与培训领域仍被忽视,经费持续削减。

2017一直是旷日持久争论经费的一年,这样的可能会持续到2018年甚至之后。

l 原住民教育

2017年《对话》上刊登了主题为“我们在原住民教育方面取得进步了吗?”的系列文章,思考了原住民教育政策、原住民领导力、双语教育和寄宿学校的影响等。

l 标准化测试

2017年《对话》上刊登的另外一个有关“标准化测试”的系列则研究了对标准化测试的赞成与反对意见,其中包括如何正确使用标准化测试,哪些学生因为标准化测试而处境不利等。

l 国家测试

12月最新一轮PIRLS成绩的公布,显示澳大利亚儿童阅读成绩仍然欠佳,这重新引发了对一年级学生进行拼读测试利弊的争论。同月发布的全国阅读与数学评估计划(NAPLAN)也同样引起热议,因为今年各年级学生的阅读与数学结果与去年持平。

编译自澳大利亚《教育观点与研究——对话》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