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强力支持大学研究

发布时间: 2018-01-17 来源: 国际教育信息中心 发布者:xuxiang

 

1222日,澳大利亚联邦教育与培训部部长西蒙·伯明翰宣布,2018研究专项拨款总额为19.2亿澳元,创下历史新高,旨在支持澳大利亚世界一流的研究人员,推动大学与产业合作开展研究,以提高大学研究的质量和研究型大学的竞争力。

伯明翰部长强调,澳大利亚大学是国家研究产出的引擎,2018年增加研究专项拨款3000万澳元,将推动大学产出更多能够为澳大利亚带来真实经济与社会收益的发现,确保更多澳大利亚研究者将想法转化为支持经济增长的新知识,并在未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这笔拨款中包含一笔10亿澳元的“研究培训计划”(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经费,将直接支持4万名硕士和博士生提升研究能力。与拨款同时宣布的还有“支持大学研究培训体系行动计划”。该计划是对“澳大利亚研究培训体系检讨”的回应,由西澳大利亚大学副校长罗兵·欧文斯负责的工作小组(包含大学、产业、政府、原住民及研究生代表)完成。行动计划包括:通过为研究生和博士生提供更多工作体验与实习机会,提高学生就业预期并为他们在学术界及产业就业做好准备;通过增加奖学金机会,加大对于原住民研究生的支持;实施各种计划确保澳大利亚研究培训体系保持更高的国际水准。联邦教育与培训部将负责监测行动计划的实施,并从2018年中期开始每半年发布进展报告。

编译自澳大利亚教育与培训部网站 201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