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马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02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yuzijie

 

微信图片_20201102100947_副本.jpg

“马上学习”活动现场

 

1029,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闭幕之日,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马上学习”活动。在党小组分组集体学习研讨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基础上,邀请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桑锦龙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活动由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郭秀晶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桑锦龙党课的题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认识“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面对的形势与特点》。他指出,我国“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面对新形势新特点:新时代规划从“软约束”走向“硬依据”对规划编制提出新要求;“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特征,对我国从“教育大国”走向“教育强国”提出新期待;站在“基本现代化”走向“总体现代化”新的历史起点,我国教育改革发展面临新的战略任务。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对我国“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面对的新形势新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

此次支部“马上学习”活动对发展中心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做好规划政策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  沈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