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赴西城区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 2019-10-15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1.jpg

现场图片一

2.jpg

现场图片二

3.jpg

现场图片三

4.jpg

现场图片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摸清深化课程改革现状实情,北京教科院教科院课程中心立足职能职责,强担当、抓落实,课程中心主任杨德军率全体研究人员于9月29日赴西城区开展调研。
调研活动:一是通过与西城区教科院课程室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和提问交流,对西城区整体推进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思路、落实情况和问题反馈进行了调研。二是深入了解基层一线,通过与西城区5所高中、9所初中、9所小学课程负责人进行访谈交流,摸清学校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实施北京市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及普通高中课程指导意见的现状、存在问题、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
调研结束后,课程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认真梳理调研材料,分析问题并提出改进推进北京市课程改革深化的思路和办法对策。本次调研获得的资料将服务于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及课程标准修订,并为课程中心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北京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打下基础。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范佳午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