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赴平谷区开展“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7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191017101620.jpg

会议现场图片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发挥课程体现国家意志、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核心载体作用,摸清深化高中课程改革现状实情,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立足职能职责,强担当、抓落实,课程中心主任杨德军率课程教材一室研究人员于10月11日赴平谷区开展调研。
调研活动直奔一线:一是深入学校和课堂,对学校教育活动进行现场观察、听课、记录,调研深化课改理念在教育活动中的落实和不足。二是与平谷五中、平谷中学、北京实验学校平谷分校、北师大附中平谷一分校4所高中学校的课改负责人座谈、提问,摸清学校落实国家深化高中课程改革相关政策的现状,包括在课程建设、选课走班、生涯指导、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实践探索以及遇到的问题、困难,需求及建议。
调研结束后,调研人员梳理、分析、研讨调研材料,在此基础上研究推进北京高中课程改革深化的办法和思路。本次调研获得的一手材料为课程中心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推动北京市高中学校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中课程改革和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打下基础。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朱传世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