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科院课程中心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度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会

发布时间: 2019-07-04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0528-优秀成果评审3.JPG

会议现场

 

依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整合课程改革表彰项目的通知》(京教基[2010]15号)相关要求,在前期各区初评、专家复评的基础上,5月28日,市课程中心在银龙苑宾馆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度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优秀成果评审会。
评选会邀请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市教科院课程中心等单位的28位专家参加评选。共同审议北京市各区县中小学校上报的231份课程建设成果报告。
市课程中心杨德军主任首先对评选工作进行了整体布置,明确工作方案,并要求评选过程做到公开、公正、科学。评选会上,经各区初评推荐的231份评选材料经过分组,四个评选会场的专家们依据《课程类优秀成果评选量化指标体系、《地方教材优秀成果评选量化指标体系》、《校本教材优秀成果评选量化指标体系》对所申报学校的课程建设成果及其支撑材料进行审阅,并在《2018-2019学年度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优秀成果评审表》上对各申报学校的成果进行等次评价,并针对学校课程成果建设情况进行了精要的点评和进一步的完善建议。
通过一整天严谨有序的评选工作,各组专家集体研讨并形成一致意见,对231份课程建设成果做出了评价,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这些课程建设的优秀成果代表着北京市2018-2019学年度课程改革的有效落位,是下一学年度北京市学校课程建设的方向指引。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范佳午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