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先进单位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9-07-01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0625-先进单位评选4.JPG

现场图片

 

依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整合课程改革表彰项目的通知》(京教基[2010]15号)相关要求,在前期各区初评、专家复评的基础上,6月25日,市课程中心在银龙苑宾馆组织召开2019年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先进单位评审会。裴娣娜教授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等单位的24位专家参加了评审,来自全市各区的28所小学、初中和高中学校进行了答辩。
市课程中心杨德军主任首先对终审工作进行了整体布置,明确工作方案,并要求评审过程做到公开、公正、科学。评审会上,经各区初评推荐的28所申报学校就课程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课程设置和结构、实施及其效果、评价、保障、特色,以及学校在地区发挥的课程建设示范辐射作用进行了总结报告。评审专家就报告内容进行提问,申报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答辩,然后专家根据《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先进单位评定指标体系》对各申报校进行评价。评审专家还针对学校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精要的点评和进一步完善建议。通过一整天严谨有序的评审工作,专家集体研讨并形成一致意见,推荐出2019年市课程建设先进单位。这些先进单位将在深化课程改革中发挥排头兵、引领者的重要作用。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范佳午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