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召开“北京市中小学课程整体育人研讨暨管庄学区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2-26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181221131207.jpg

参会会议现场

 

20181220日,课程中心在朝阳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管庄校区),召开了“北京市中小学课程整体育人研讨暨管庄学区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成果交流会”。2018年是管庄学区教育质量整体提升项目开展的第三年,项目开展三年来通过高端通识培训、学区机制建设、课程顶层设计和干部教师培训等板块,对管庄学区内的教育质量有了整体提升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项目为朝阳区管庄学区探索推进学区化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研究支持。
交流会由课程中心课程二室江峰老师主持,余发碧老师代表项目执行方做了项目总结报告,管庄学区理事长及二外附中校长付晓洁、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汪玲玲老师、二外附中郭莉老师分别代表委托方、中层干部、骨干教师做了发言,随后朝阳区教委徐志辉主任充分肯定了此项目对于管庄学区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做出的贡献,指出项目推进的三年促进了学区内的资源全面优质均衡发展,学区内教师课程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学校及教师对于课程的研究不断深入。
课程中心杨德军主任做了大会总结发言,分享了自己聆听老师及校长发言的感受,以及对于学区制建设和教育集团化发展一些新的思考。杨主任指出,课程能改变学校理念、促进学区发展,课程应该、能够也将必然改变学校。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余发碧/黄天天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