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课改专项及专题研究总结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15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190315104003.jpg

会议现场图片一

微信图片_20190315104008.jpg

会议现场图片二

 

3月14日上午,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于教科院新址为学楼2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课改专项及专题研究总结交流研讨会”,杨德军主任、王凯副主任、各区课程教材工作主要负责人及课程中心相关人员参与了会议。
杨主任首先对2018年课程教材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指出过去的2018年北京市课程教材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从影响力、研究成果、文件编制、基础建设、各区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进而对2019年主要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杨主任首先指出“课程是支撑整个基础教育质量大厦的顶梁柱,是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课程体现着国家意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直接关系到党的教育方针的落实和人才培养的质量。”随后从高中课程改革、推动义务教育新课程计划深入落实、地方课程、国际课程本土化实践研究、生涯课程研究、教材建设、数字课程资源及学习方式变革、“遨游计划”、研学旅行课程、区域共同推进课程建设等10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会议由王凯副主任主持,王主任介绍了今年课程教材工作的主要背景,如新颁布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办国办印发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北京市教育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以及首都中高考改革新情况等。
会后各区参与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会议给区里2019年课程改革工作指引了方向,与会人员很受启发和鼓舞,并表示一定更加努力,做好课程教材相关工作,共同推动北京市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余发碧/ 李 静
文图编发: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