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小学课程领导力与学校个性化发展研讨会暨东城区课程领导力提升项目总结会日前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31 来源: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181031094434.png

课程群展示现场

2018年10月24日,北京市中小学课程领导力与学校个性化发展研讨会暨东城区课程领导力提升项目总结会在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顺利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教科院课程中心、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联合主办。北京市课程中心杨德军主任、中国教科院孙智昌教授、东城区教委孔庆亮副主任、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郭鸿院长等领导,及北京市各区县教师代表300余人参会。研讨会分为课程展示、学校经验介绍、专家点评、结业颁奖、领导讲话五个环节。
课程展示围绕海洋课程、故宫课程、学习方式变革、传统文化、生涯规划、研学旅行课程等六个专题课程群组展开,共进行《圆的周长》等6节课例展示和《传统文化课程建设 促教育换发新活力》等18所学校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生动地体现了各学校干部教师课程领导能力的提升,展现了区域课程建设的风采。
课程中心杨德军主任就东城课程领导力的探索,明确肯定了东城区学校课程的“七个体现”,即体现了规范化内涵化发展的实施路径初步确立,体现了学校课程生态化多样化的落地,体现了以课程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模式,体现了育人为本理念的进一步落实,体现了课程发展对全国教育大会的深入理解和把握,体现了高中课程改革政策的有效落地,体现了市-区-校专项型的课程发展模型创设的经验探索。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图:江峰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