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遨游计划项目课程展示活动在陈经纶中学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25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遨游计划.jpg

参会人员合影

 

为深化课程改革,落实新课标精神,全面推动北京市中小学课程建设,充分发挥课程建设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研究中心10月19日在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举办了主题为“本全人之道,育经纶之才”的遨游计划项目课程展示活动。活动邀请了全国知名课程教材专家首都师大石鸥教授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孙智昌研究员。活动由课程中心课程一室主任主持。
本次活动共推出学校一体化课程30节,充分展示了国家课程校本实践和学校特色课程成果。本部初中贺小兵校长围绕学校“全人成长”课程做了《让生命走进完整而真实的教育世界》的成果报告,呈现了立德树人、核心素养在学校理念系统、课程系统的特色落位;语文特级教师冯淑娟做了《初中阶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核心素养路径》的报告,呈现了立德树人、核心素养在课程开发与实施环节的具体落位路径。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北京市遨游计划项目组精心设计的活动和学校独具特色的课程创新成果。
本次活动是对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工作会上关于“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讲话精神的一次实践,今后遨游计划项目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北京市义务教育课程创新探索,为首都课程高地建设贡献智慧。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朱传世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