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召开高中各学科课标对比研究交流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4-24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ym

 

1_副本.png

会议现场

 

420日,课程中心在花园饭店召开高中各学科课标对比研究交流培训研讨会,课程中心杨德军主任、王凯副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培训研讨会。

在高中新课程标准即将颁布实施之际召开此次会议,北京的首要任务是研制出针对即将新入学的高一学生的高中课程方案,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省市还将联合推出各学科在“三新一旧(新高考、新课程方案、新课标、旧教材)”背景下的教学落实指导意见。因此,今年3月伊始,课程中心就已部署相关人员对新的高中课程标准进行研读,并与03版课标进行对比分析研究。各位研究人员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研究分析后,形成了各学科课程标准研究报告,并进行集中交流研讨。

会议中,按照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政治、美术、体育、通用技术、信息技术的顺序,由负责相应学科课程标准的老师依次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所得。诸位老师重点对新课标在课程理念、学科核心素养、内容结构、学分学时要求、实施建议、学业质量标准等方面的变化进行了对比分析,并就其中的部分细节做了深入的学科性探讨。

此次会议以集中交流研讨的方式共享了全体人员的智慧成果,促进了所有人员对高中全部学科新课标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各位老师的专业素养与学术能力,为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