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接访台湾教育研究院“大陆高中课程改革与实践”参访团

发布时间: 2017-11-16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wuzeyu

 

1.png

杨德军主任做主题报告

2.jpg

合影

 

受方中雄院长委托,我院课程教材中心1115日接访了台湾教育研究院“大陆高中课程改革与实践”参访团。参访团一行6人,由台湾教育研究院课程及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洪咏善带队,考察大陆高中课程改革与实践情况,第一站到首都师范大学参加两岸高中课程改革论坛,第二站到我院调研北京市新高考综合改革。

接访会上,课程教材中心杨德军主任做主题报告,从理论到实践详细地介绍了北京市2017级学生高考综合改革情况、高中课程改革的整体布局,以及高中教育的基本定位与发展趋势,引发了台湾同行的极大兴趣和热烈反响。随后,台湾教育研究院李文富副研究员介绍了台湾高中课改与招生改革的现状与思考,课程中心负责高中课程的老师一并回答了台湾同行关于高中课程设置、资源调济、核心素养培育、学科课程安排、选修Ⅱ课程设置、考试招生等方面的问题。最后双方互赠了本部门最近出版的关于高中课程建设的专业书籍。

接访会在融洽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形成了高效、明快、友好、深入的学术氛围,受到了台湾参访团的高度赞扬,也圆满地完成了院领导交给的任务。